2013年4月7日

蓮師及空行母日--基隆和平島放生

◎文/王師兄
2013年4月5日。蓮師及空行母日,基隆和平島放生。
陰雨綿綿了好多天,近日戰事頻傳,人心不安。為了世界的和平,上師很慈悲地特別在殊勝的節日裡安排了一場放生法會。
感謝好多位師兄們的幫助,奔走募款,我們在今日共邀集了百多位善友來支持參與,總共募集了台幣130,000元正,希望所有人都跟我們一起來讚美隨喜這麼多人的善發心及如此殊勝的活動。
在和平島的海鮮街,我們買了好多的魚及各種不同的水類生物,堪布早在一天多前就開始製作加持用的甘露水,這個稱為世界聖物大總集的甘露水,裡面很多的殊勝法物是從許多位佛教大成就者處得來的,也是堪布花了好多年收集而成。
堪布說他從來沒有在放生法會中使用過這麼多殊勝的法物。這有著不可思議加持力的甘露水不僅會利益到魚類及整個海洋的眾生,也會對整個世界都帶來莫大的利益。
很感恩店家們也認同隨喜我們的放生,他們贊助我們同時也借我們漁船到外海去放生,堪布給了他們解脫經及一瓶珍貴的甘露水,讓他們也可以在每天販售漁獲前先給它們做加持。
將所有的魚都安置在船上後,堪布開始修法,我們用佛像及解脫經為它們加持,並為它們做歸依,原本下了一個早上的雨在修法完成,我們要登船出海的同時,竟然放晴了,天空出現了好美麗的雲,但當放生完回到岸上後,雨又開始下了。
看到魚兒獲得釋放,開心的在海中悠游隨即隱沒,真是欣慰感動,試問誰不喜歡自由?祈願一切的眾生都能得真正的自在安詳。
所有的錢都拿去做功德了,我們沒有留下一毛錢,堪布甚至還掏出自己的錢買了許多的魚加入放生。為了一切眾生的真正快樂,為了世界和平,特別是為了上師健康,長壽住世,結行時我們一一唱誦了功德主名單,願所有善業功德迴向一切有情速證大覺。我們一共做了七次的迴向,發自真心的祈禱。也祈願所有的魚族眾生早日轉世成人,成為佛法修行者,儘速成佛。
放生圓滿成功!喇加嘍!喇加嘍!喇加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