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白度母唐卡法像及功德利益


白度母之功德利益
白度母是觀世音菩薩左眼淚水的化身,眉似彎月、雙目細長、鼻挺直而端正、嘴小而精巧、容貌姣好端麗、法相寂靜、殊妙莊嚴,白度母的雙手和雙足各生一眼,臉上有三隻眼,因此又稱為七眼佛母。度母額上之眼注視十方無量佛土,遍虛空無有障礙。其餘六眼,觀看六道眾生,凡其所有觀者,盡得解脫。白度母頭戴花鬘冠、身飾纓絡、雙耳戴著大環、著麗質天衣、上身袒露、斜披絡腋、結跏趺坐於蓮台上。左手當胸以三寶印撫烏巴拉花,右手施無畏印,表示願意幫助人解難。

白度母的功德誓願和心咒,主要為息滅眾生的病苦、消除因冤業、痴業、魔障所引起的傳染病、瘟疫、各種病症,亦可對治蠱毒惡咒引起之疾病,幫助修行者去除逆緣、增長壽量、福德、智慧,以助其解脫生死輪迴、成就佛果。

阿底峽尊者也曾開示修習白度母的種種功德利益,其中提到梵天、帝釋、大自在天...等世間神不能惱害,修習者將摧伏死主。又提到依止修習白度母,能夠滅除厄運和貧窮,一切憂苦乃至八大怖畏皆能盡除;能獲得共同悉地;善巧於表達和寫作,思維銳利;乃至成佛。

大覺遍知法相創作工坊緣起
本尊觀想之關鍵要訣來自於猶如真實人物的唐卡畫作,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曾開示:「上師是加持的根本、本尊是成就的根本、空行是事業的根本!」在空行法教一書裡面蓮師也提到:「修本尊法是必要的,因為藉此你可以獲得成就,你的障礙可以移除,你會獲得能力,得到加持並升起證悟...」因此,為了一切有情的真正快樂,畫師 Ma Pei Jung,於上師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格扎仁波切的囑咐下,將多年來對於繪畫的熱忱與精湛畫技,凝聚成一股善願,於佛陀吉祥日正式成立「大覺遍知法相創作工坊」,並承諾將以善思想一筆一筆繪製出充滿善能量的佛像,以回報一切如母有情之恩德。

我們要求以最精確的度量及精細畫工,令每一幅本尊佛像呈現完美的神韻,與其所表徵的精神內涵,並且每幅佛像皆須經由上師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格扎仁波切親自指點及核准,其目的是為了帶領有緣眾生進入神聖莊嚴的境界,它們不只是藝術品,更期望將來所繪製的唐卡佛像,都能夠成為所有眾生達到究竟解脫之善緣與精神支柱。

我們發願將持續往更高的創作領域邁進,祈請十方大眾一同支持我們的善願及善行,以期創作更精緻完美的法相聖物。

白度母佛卡(尺寸:A4)欲請者請洽:
‧香港_陳師兄9269-6021或唐師兄9215-4820
‧台灣台北_陳師兄2936-3796 0935-152695 / Email:byang.sems@yahoo.com
‧台灣台南_朱師兄0955-3130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