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2013法尊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 大圓滿《佛道》亞洲大閉關


智慧大圓滿傳承持有者
法尊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DzogchenKhenpoChoga Rinpoche
2013年,亞洲唯一完整正式的弘法行程─
大圓滿《佛道》亞洲大閉關暨龍欽心髓持明總集大成就法
敬請把握此殊勝難得的機緣!

法尊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在暌違台灣七年後,於2012年再次蒞臨台灣,主持一系列殊勝完整之佛陀真實教法與大法會…等,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應弟子們衷心祈請,仁波切將於2013年三月再次抵達台灣,主持大圓滿《佛道》亞洲大閉關。閉關包含:龍欽心髓持明總集大成就法、殊勝火供、灌頂法會。仁波切將召集所有來自亞洲各地的僧伽共聚一堂,共同凝聚、增盛廣大善法能量,以散佈至全世界廣利無邊之有情,圓滿此殊勝《佛道》大閉關!
《佛道》為仁波切於1992-2008年著作完成,由世界各國數以百計的學生協助撰寫、編譯,內容涵蓋八萬四千法門和六百四十萬密續,融會貫通一切教義。仁波切本人曾說: 「此書是一扇開向佛法的窗,通往證悟的門。」
仁波切遍歷世界各地弘法,他的悲願是致力於培養更多有心弘法利生者,能讓佛法宏遍全世界以締造人間淨土。為期一個月的中文《佛道》閉關已連續在美國尤金市聖山上的大圓滿閉關中心舉行四年,目前亞洲有數名優秀的佛道老師,已於美國接受閉關訓練課程,並接受仁波切親自授予的傳法合格證書,開始為民眾教授佛法。 

大圓滿《佛道》亞洲大閉關訂於3/22-3/31,在台灣新北市-角塾山居舉辦,仁波切將深入淺出,傳授佛法之精要,並進行《佛道》實修。透過閉關之心性的訓練與佛法思維,將增強善思想與善業,迅速幫助我們摧毀輪迴的無明之根。圓滿此前行閉關課程後,行者將具資格參加今年七月-美國大圓滿《佛道》中文閉關-佛道師資培訓(進階4)課程,於仁波切座下繼續接受更廣大深入的完整實修訓練,以迅速走向證悟之門!
仁波切謹依以大乘顯密教法、大圓滿佛法,廣利南瞻部洲三善道與其他各道具緣群生大願,化現出美國奧瑞岡州的卓千室利僧哈大圓滿佛法閉關中心。此地實為空行勇父、持明聖者,咸皆怡然自得的修行善妙境域。
→覽閱持明總集大成就法之功德利益 →覽閱大圓滿精進閉關之功德利益 →覽閱火供真實之功德利益
覽閱活動DM:


│活動地點│
角塾山居之驛馬圓園(台灣新北市新店區新潭路三段80巷31號)
│閉關內容│
佛法精要課程、佛道實修、火供、薈供、灌頂、持明總集大成就法。
│閉關規則│
所有閉關者須於3/22(五)3:00pm前抵達會場,確保足夠時間完成報到及行李安頓。閉關者請務必出席開幕式及閉關期間所有活動,錯過任一課程,將無法返回參加閉關,也不能辦理退費,敬請見諒!
│活動項目/日期/費用│
殊勝火供 3/22(五)4:00pm開始-3/22(五)晚上結束
對外開放,任何人均可參加,請廣邀親朋好友共同參與!
費用:非閉關者入園費+晚餐=每人NT500元(當日現瑒繳費,歡迎隨喜火供品費用!)
小閉關 3/22(五)4:00pm入關-3/24(日)8:00pm出關
費用:NT4,800元
圓滿閉關 3/22(五)4:00pm入關 -3/31(日)12:00pm出關
費用:NT15,800元
● 閉關名額有限,欲參加者請速繳費,確認優先報名!報名期間:即日起至3/17日為止! 繳費方式:一律採滙入華南銀行戶頭。
● 閉關費用包含通舖住宿及三餐、水電、場租、影音設備與法會壇城供品等開支,但不含火供、薈供品及灌頂供養上師。(歡迎隨喜參贊及供養)
● 單、雙、四人房數量有限,雙人房以夫妻為優先。 四人房每人加收2,000元;單/雙人房每人加收4,000元, 並以完成報名手續匯款者優先,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報名聯絡│
網路報名 http://tinyurl.com/b6lezc9
台灣/林師兄 +886-910389606 ringtolin@gmail.com
台灣/梁師兄 +886-952917598 tnvajrabuddhist@gmail.com
台灣/朱師兄 +886-955313089 king0012999@yahoo.com.tw
香港/唐師兄 +852-92154820 tungmeilin7@yahoo.com.hk
中國/李師兄 +86-13601439170 ytyulee@yahoo.com
新加坡/陳師兄 +65-93362198 dzogchenshrisingha@yahoo.com
│匯款方式│
● 銀行:華南銀行(台南分行) ● 銀行代號:008
● 戶名:台南市大圓滿吉祥獅子金剛佛學會 ● 帳號:64010-0153696
◎請註明:參加哪項活動、參加者姓名、連絡電話、e-mail。不克參加者,亦歡迎隨喜護持,功德無量。
│自備上課法物│
鈴、杵、鼓、念珠、哈達及《佛道》(若無《佛道》一書者,可現場借閱。)
│自備個人用品│
保溫杯、小毯子、筆記本、筆、盥洗用具、餐具、禦寒衣物、隨身藥物、室外防滑拖鞋...等。若有個人慣用之禪修坐墊、睡袋、室內拖鞋亦可攜帶使用。請自備一至二套正式服裝。
│交通工具│
預計安排二十人小巴士,每人來回一趟費用200元,車次預定如下:
‧3/22(五)2:30pm發車:新店捷運站至角塾山居
‧回程將依實際狀況另作安排,請洽林師兄+886-910389606
新店區免費接駁公車-公車時刻請參照:
http://www.xindian.ntpc.gov.tw/_file/1247/SG/43523/D.html
<周一至周五>
請搭乘塗潭里線,於新店捷運站下車後在永業路口上車、紅瓦屋下車。
<周六至周日及國定例假日>
請搭乘塗潭里線,於捷運新店市公所站下車後在市公所門口上車、紅瓦屋下車。
接駁公車至紅瓦屋車程約30分鐘,紅瓦屋下車後步行至角塾山居約7分鐘。
搭乘計程車:車程約20分-30分,車費約為新台幣300-400元。
◎ 隨喜參贊及供養之殊勝功德
諸佛菩薩等覺悟者雖然不需要凡夫的供養,但凡夫卻需要藉由對聖者的獻供,積聚成佛的資糧,且供養也是對治吝嗇及貪執的修心法門。
仁波切說過,他的佛法事業是參與上師們的佛法事業,而上師們的佛法事業是參與傳承祖師們的佛法事業,傳承祖師們的佛法事業是參與諸佛菩薩的佛法事業。因此,當我們發心隨喜參贊支持仁波切的佛行事業,便是參與仁波切及傳承祖師們及一切諸佛菩薩的佛行事業。
為了讓更多人能參與上師的佛行事業,我們希望大家都能來護持這次難得珍貴的法會。這是由尊貴的法尊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在闊別台灣七年後,第二次主持即身成就虹光身的持明總集閉關,如能親自參與或盡力發心參贊,都可令善業迅速成熟。無論您護持多少,皆能同霑其中無盡之功德利益,並於法會中做至誠的迴向!
功德迴向:
1. 慈悲功德主 2. 吉祥功德主 3. 智慧功德主 4. 金剛功德主 5. 菩提功德主 6. 大覺遍知功德主
所有參贊功德主,以一人代表闔家,一律列入閉關㘣滿日總迴向名單。吉祥功德主將致贈仁波切加持之慈悲度母佛像;智慧功德主將致贈仁波切加持之勝利度母佛像;金剛功德主、菩提功德主、大覺遍知功德主等,閉關圓滿日將致贈仁波切加持之吉祥法物;另外,大覺遍知功德主,閉關期間僧團將修法加持善願成就!
參贊項目:
<隨喜供養僧團>
供養一位資財匱乏,卻有心想學習佛法、成佛利益眾生者,其供養之功德極為殊勝。因為世間一切情器,唯有情眾生本具佛性,尤以人身最為珍貴,因人身具足成佛的潛能,故幫助一位修行者獲得成就,如同幫助更多人解除痛苦走向光明,其功德將等同閉關者,並種下成佛的因!
<參贊本次閉關>
唯有佛法才能幫助眾生減除痛苦的因、增長快樂的因,並得到真正的快樂。因此,當您生起歡喜愉悅之心參贊護持,令本次閉關順利圓滿,將積聚廣大福德資糧,其功德將等同閉關者!
<參贊壇城供品、薈供品、火供品、供燈、供花>
參贊功德方式:
1. 銀行:華南銀行(台南分行) 2. 銀行代號:008
3. 戶名:台南市大圓滿吉祥獅子金剛佛學會 4. 帳號:64010-0153696
◎ 請註明:參贊項目、功德主姓名、聯絡電話、聯絡地址、e-mail、迴向者(以一人代表闔家迴向),謝謝!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權利,最新活動詳情請參照:http://thebuddhapath.blogspot.com,謝謝!
尊貴法尊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 傳略
智慧大圓滿傳承持有者,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為藏東第五代卓千法王嫡親法裔,其家族中曾出現眾多大成就者。仁波切自幼穎悟非常,五歲起就在卓千寺學習佛法,八歲就開始帶領許多孩子學習佛法。經多位大成就者認證,仁波切為大智「文殊菩薩」的化身─西藏著名的大文豪、大學者、大成就者「更敦群培」的轉世,阿藏珠巴法王於四川錦江飯店為仁波切坐床,並給予「上師心髓」的灌頂及授予「大圓滿法法本」。頂果欽哲法王亦認證仁波切為「米滂仁波切」的轉世。「米滂仁波切」是十九世紀一位非常大的智者、大班智達,七天就可將所有的佛經看完,並能完全背誦出來。頂果欽哲法王請仁波切駐錫其本寺說法,但仁波切早已立下悲願,堅持遠赴美國教化有情。
十歲時,仁波切即前往蓮花生大士的山洞修持文殊、蓮花生大士及護法等法門;十一歲時,獨自在米滂仁波切修行過的山洞中勤習釋迦牟尼佛及文殊菩薩修法;十二歲時,於巴珠仁波切曾閉關的巖洞與堪布貝瑪扎喜修持大圓滿龍欽心髓前行八個月。蒙諸佛菩薩和空行母直接加持,仁波切心中生起大願,願於證悟後廣利此世界及其他世界無邊有情。此後他便以「心依於法,法依於窮」的行止,如乞兒般托缽參訪高賢。
十六歲時,仁波切依止堪千貝瑪才望仁波切為根本上師,白天在大圓滿吉祥獅子五明佛法大學遍學一切顯密經教,入夜則棲身於巴珠仁波切閉關巖窟修行,這段期間長達五年(兼之其他時間的閉關,總共閉關七年),當時條件極其艱苦,幾乎沒有食物,衣服也只有襤褸的幾件,嚴冬大雪封窟無法出入。然而,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下,仁波切多次供養根本上師所有財物,堅毅不懈念誦了千萬遍心咒,實修大圓滿前行法百萬遍,夜不倒單精進禪修,得到了釋迦牟尼佛、蓮花生大士、諸佛菩薩和空行母的直接加持。
二十一歲時,仁波切即獲得大圓滿吉祥獅子五明佛法大學授予堪布(即宣說正法者)的證書,負責教授全寺的僧人大五明(工巧明、醫方明、聲明、 因明及內明), 和小五明(詩歌、 同義、 韻律、 戲劇、 歷算)的課程,甚至旁通烹飪、 獸醫、 舞蹈、 武術等多門技藝。如此年輕而能被授予堪布,在此享富盛名的傳統佛法大學中是史無前例的。仁波切同時並出任卓千寺住持,主持了校舍重建等重大工程。責任完成後又捨去住持職位,繼續獨自閉關及托缽行乞精進求法,到西藏、不丹、尼泊爾與印度許多成就者前求取甚深口訣。
仁波切依止過多位上師,包括達賴喇嘛、多竺欽法王、頂果欽哲法王、夏察仁波切等四十二位當代偉大的金剛上師,廣學了經藏、密續、論典的傳承和教授,尤其從其根本上師─堪千貝瑪才望仁波切和卓千夏察確嘉仁波切處得到大圓滿密續不共的教法。仁波切是佛陀最高教法─大圓滿法龍欽心髓傳承第三十三代持有者,及空行心髓傳承第二十五代持有者。
今天,仁波切仍以無比的精勤,不間斷地修習著大圓滿禪定。他總是耐心、持戒與寬容,對待ㄧ切眾生和藹親切、慷慨大方,並不間斷地向所有眾生和大自然散發著勝妙的加持與快樂和智慧的治療力量。仁波切的教法清晰、簡潔、直接,深入人心。面對眾多以各種艱深問題挑戰的弟子們,他都能以清晰無誤、簡練精要,貼近現代生活的佛法回覆,使弟子豁然開朗。仁波切的言談安祥柔和,也能銳利如文殊菩薩的智慧利劍,斬斷迷霧直指心性。這種智慧的力量,來自於他對佛法的了悟,以及對各種現代科學和其他宗教的不懈學習。為攝受廣大眾生,除三藏經論外,亦研學和指導音樂、文學、舞蹈、美術、瑜珈、科學、星占、歷史、心理咨詢、中西醫學及藏醫等許多學科。因此,仁波切攝受了許許多多各行各業的專家成為弟子。
仁波切少年時即經頂果欽哲法王授記︰「未來將於南亞行深廣佛法利生事業。」之後更獲得貝諾法王及各大教派仁波切們親囑︰「當盡力弘揚佛法於此世間,行一切利益有情之事業。」仁波切從不捲入政治或商業活動,而只是致力於弘揚佛法。他在全球各地發起了大圓滿吉祥獅子佛法修行中心。除《佛道》一書外,還撰寫了有關大五明的三十餘本著作。如今,仁波切弘法的國家已超過四十個,學生多達數萬名,並仍在不斷增長。
仁波切常言︰「佛陀自三十五歲成道至八十二歲入般涅磐,四十七年間唯事說法,因為說法對眾生的利益最為廣大。現在的人非常需要佛法,唯有不斷的聞思修佛法,最終才能達到真正的快樂。」故仁波切弘法無間,行遍世界許多國家講授佛法,近年來於美國各地巡迴,宣講《佛道》凡兩千五百多場與大眾廣結善緣,裨使各族裔、各階層及各行業都能普霑法雨,種下成佛的種子;為祈使佛法能在西方國家落地生根,亦定期舉辦近百次《佛道》閉關,每次為期數週、數月乃至半年。他的悲願是致力於培養更多有心弘法利生者,能讓佛法恆久流傳,遍及世界每個角落,以締造人間淨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