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讓偏遠藏區的孩子都能上學去!


上學對於城市裏的孩子,一點也不稀奇,很多人還不怎麼珍惜。可是在一些地方,有機會上學讀書,卻是很難能可貴的事情。

卓千格扎仁波切在今年七月份再次回到闊別了多年的家鄉 - 卓千,沿路上看見很多牧民孩子還是沒有機會上學,其實一直以來仁波切都有資助藏區的學校營運,雖然說學校,實際上只是一些簡單的帳蓬,老師和學生都是席地而坐,沒有書桌,沒有椅子,更加沒有黑板,雖然條件很差,但對於當地的學生們來說,能夠讀書學習已經是很滿足的了。

在今年9月,仁波切在他創辦的卓千老人院中的佛堂來用作教室,開辦了一所新學校,並聘請了一位當地有名氣的退休老師來這裡教藏文,共計已經有36名學生到此上課了。

繼9月在卓千老人院的新學校開課以後,10月31日卓千紮東村裏又有一家我們資助的新學校開學了…… 10月,卓千地區已經開始飄雪降溫,然而,對於終於有機會讀書的孩子來說,是那麼的幸福和溫暖。 在卓千,有許多的牧民都是文盲,一直沒有機會讀書識字。現在,在這些新學校裏,我們請來老師教導他們藏文和漢語,而且無論小孩還是大人,只要不懂又想學習,我們都非常歡迎。並給他們提供午餐和一些學習用品。讓他們在不能放養牛羊的仲秋、寒冬、開春之前,都能有機會來學習。

目前在卓千第二村有五間帳蓬學校希望我們能協助修建用木蓋建的課室,好讓學生能夠在嚴寒中有較好的環境中學習,而現正踏入冬季,修建木蓋課室需時和欠缺資金,現有的帳蓬也殘破了,另外第六村二間帳蓬學校亦急需要買新的帳蓬來迎接嚴寒的冬季,除此之外,其他資助的學校19位老師的一年工資,卓千第六村二間帳蓬學校中午膳食費,在年底也要發放,在下一新學年的書本費,仁波切亦從他弘法基金中調動了款項幫助他們。

在今年仁波切的弘法基金收益,大部份已用到既定的項目上去,這次仁波切也將僅餘的基金匯出,而修建五間木蓋課室資金尚有很大缺口,其他仍在運作的慈善項目也正面對善款短缺,故此也希望各位善長大德共襄善業,好讓藏區的牧民孩子都能上學去,提供較好的環境給他們學習。

衷心感謝您們的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