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火供的意義

◎文/王師兄
2013年3月22日,今天是蓮師日,也是天氣晴朗的一天,閉關的山上空氣清新,陣陣鳥語花香,涓涓水流,我們開心地在此等候上師的來臨。
當看見許久不見的上師,帶著熟悉的笑容迎面而來,真是說不盡的感動,我們獻哈達,長長的花瓣隊伍歡欣喜悅地恭迎堪布來台弘法,堪布笑盈盈地給我們甘露及加持,輕鬆地跟大家寒暄問候。
第一場殊勝的火供即將登場! 堪布真是馬不停蹄,在中國弘法了二個多月,今天終於到了台灣,但看起來好疲憊,令大家好生不忍。然而,當堪布一坐上法座,卻又神采奕奕地開始了利生事業。
堪布非常重視說法,就連參加火供時也一定要我們都非常清楚火供的真實意義,更要我們知道,什麼是佛法的基本正見:我們自己就是佛法僧,一切果佛恆常住在我們的心中,恆時加持著我們,從不曾與我們分離過……!
堪布特別強調: 火供品,只是我們供養時,觀想世間所有一切最美好事物時所依的外緣。 通過觀想、持咒、手印,以及供品,我們將最好的身語意一切受用,供養給全宇宙每一位諸佛及聖者、一切眾生。
火供壇城,就是諸佛的壇城。不可以想火供品是燒掉了,而要想著火供品透過火元素的力量供給了諸佛聖者與一切眾生。心中一直保持著好的思想,這樣來修火供是最圓滿的。
殊勝的上供結束後接著開始大淨化。 為了一切眾生的真正快樂,我們要把不好的思想、不好的業力、邪能、疾病、種種擔憂、害怕、沒自信、不如意…等等,通通哈出去。尤其觀想幫助一切有情,親友及敵人、政治領袖、公司領導者們的一切不好的思想、不好的惡業,通通哈出,消除盡竟。然後要知道一切惡的影響消失了,再沒有不好的東西留下,我們恢復了本性的清淨光明。
好感恩上師在殊勝的日子裡帶領著我們積累成佛資糧,清淨身心。 今晚的月亮好美,火供的壇城無比殊勝,最後我們在愉悅的歌唱聲中圓滿結束火供。
晚餐接著開始,我們享用了山居主人提供的有機創意美食餐點。用餐的同時,還欣賞山居主人施放的美麗煙火。
真是圓滿開心的一天! 願以此功德迴向一切有情迅速成佛!

沒有留言: